牛哼哼的胡辣汤

【陈昭宇中心】梦
*ooc严重 人称视角混乱
*校园paro 全程瞎写

-他是陈昭宇,他也是陈昭宇。

陈昭宇最近的心情不怎么好。
像是又被班主任抓到了偷偷玩手机,同一个宿舍的黄梓又打破了他的减肥计划,或者是宿舍长俞仕尧找到了名叫欧倚良的男朋友都让他烦躁得想要揉乱头发。
他确实也这么做了。身上穿着明显宽大了不少的校服,骨节分明的手轻轻地抓着刚染成灰紫色的头发。他坐在窗边的位置,光从窗边的树冠间洒下来,将他的头发染成有点白的灰色。
陈昭宇甚至没有发现从窗边走过的理科班女生看着他精致的五官出了神。

陈昭宇实在不是很喜欢文科班吵吵嚷嚷的朗读古文的声音。可是他想他可能更讨厌理科班在草稿纸上演算的沙沙声。所以他选择了在古文声中玩手机。
除了偶尔会被班主任发现臭骂一顿之外,陈昭宇还是蛮享受这种生活的。
他最喜欢的课程是每周一次的文理科合上的体育课。这个时候陈昭宇喜欢去器材室抱出一个篮球,然后拉上同班的李海波去找理科班的俞仕尧和黄梓打打篮球。
陈昭宇很会打篮球。黄梓和俞仕尧说他可能是把运动点都加在了篮球上。他就轻轻一笑然后准确地投进一个三分球。
陈昭宇打球的时候脑袋后面几根不听话的发丝总是翘着。在体育课结束之后他就和黄梓俞仕尧挥挥手,然后跟着李海波走回教室继续过着听古文玩手机的一周。

陈昭宇其实不怎么玩手机游戏。他最喜欢玩的是守望先锋。可惜宿舍没有网络,苦苦和父母讨要来的328也只是放假回家随便打打。
不过比玩不了守望先锋更难应付的事情就是女生的告白。大多是高二的学妹,还有时是理科班或自己班的女生。
偶尔他会好心地收下女生的情书然后第二天婉言谢绝,更多时候是以“抱歉今天有事”这种随便扯的理由逃跑。
然后在全校都熟睡的时候拉上关系好一点的黄梓或者吴董建偷偷出去吃小龙虾。

陈昭宇实在不是很喜欢这套显得他有些臃肿的校服。好在学校只需要在重大活动时穿校服。 陈昭宇自然是开心的很。
更多时候他穿着那件永远不拉上拉链的棒球衫,或者是显得他特别消瘦的黑色外套。天气热了他就穿着一件黑色的短袖,图案可以一个月不重样。
俞仕尧总是嘲笑他为什么这么喜欢黑色的短袖。陈昭宇想了想回了一句因为显瘦。然后俞仕尧低下头写数学卷子念叨着被老班留下的黄梓,陈昭宇一言不发地开始整理笔记。
陈昭宇不说话的时候总是很安静的。他低着头,偶尔抬起手扶一下眼镜。有不懂的地方时就挠挠头发然后摸摸打开百度。
据说陈昭宇的班主任最烦恼的就是陈昭宇在上课玩手机,却在休息时学习。

陈昭宇住在一个五人宿舍里。和李海波,黄梓,俞仕尧和管力住在一起。
李海波和管力大了其他三个人一岁多。更多时候宿舍里是只有黄梓和俞仕尧陪着陈昭宇。陈昭宇倒也乐得清闲。
宿舍长俞仕尧问宿舍应该叫什么名字的时候几个人一致通过了iCE这个名字。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好听嘛…”陈昭宇说。
李海波不怎么待在寝室里,他经常去和隔壁OMG寝室的同龄人偷偷跑去网吧。而管力是乐此不疲地跑去隔了一栋楼的LF寝室找一个叫小白的男生。
偶尔陈昭宇也不待在寝室里。他会跑去楼上的LGD寝室和吴董建谈天说地。后来俞仕尧也跟着他跑上LGD寝室和欧倚良悄悄谈起恋爱。
不过陈昭宇更喜欢在自己寝室里对着语文书默默咬着笔头。偶尔黄梓会偷偷地拿出私藏多年的电饭煲火锅。这时往往五个人都会待在寝室里吃火锅。
据说整个学校都知道iCE寝室是最喜欢吃火锅的寝室。
陈昭宇喜欢吃火锅。不过他讨厌火锅的油溅在书上。那样他会看不清课文的字。

陈昭宇又去染了一次头发。是被隔壁OMG寝室的时光叫去的。他染了偏白一点的灰色。比紫色更适合他一点。
据说宿管赵择天很久才适应陈昭宇的新发色。
陈昭宇倒没觉得有什么特别。迷妹还是那么多学习任务还是那么重。
于是他还是选择在宿舍悄悄拿出老干妈拌着白米饭吃。

后来…

“舞王!别睡了!”
我突然惊醒。
“该上场了哦。”
教练李栋笑着看着我。我看了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伸个懒腰披上了椅背上的cc队服。
“刚才我是不是做了个梦?”我问李栋。
“谁知道呢…”他笑了笑,向我招招手,“走了!”
我于是站起身来走向OWPS的舞台。
刚才梦见了什么呢?
有点不记得了。

我走向座位戴上隔音耳机。看着台下举着“国际舞王卢西奥”灯牌的迷妹,蓦地笑出声来。

这里才是属于我的地方。

写在后面:
写到最后自己都混乱了…
大概就是iCE解散后在cc打比赛的舞王做了一场梦,梦里他在上高中,他的宿舍里有熟悉的人宿舍叫熟悉的名字还有熟悉的那几套衣服。梦还没有做完木子把他叫醒了,于是他又一次站上了那个光鲜亮丽的舞台。梦里有些什么也不记得了。
写个陈昭宇中心最后成了iCE的冰渣…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_(:3」∠)_
愿你们都能在自己的道路上一直安好。
感谢你能够看到这里。









@三棱静静静☆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