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哼哼的胡辣汤

大概是从下午开始写的…
关于小绝和他职业生涯的一段故事。
【俞仕尧中心】他
*陈昭宇第一视角
*从陈昭宇进队到解散
*本来是想写iCE编年史的,最后想想写个俞仕尧中心当粮食吃好了
*可能会或多或少地ooc
*无cp 无cp 无cp 不是舞绝
*感谢你能够接着看下去

我是个从iG青训营升上来的队员。
啊,我叫陈昭宇。我的战网ID是iG5king。我想讲讲,关于iGiCE和俞仕尧的一段故事。

我第一个认识的队员就是俞仕尧。
听他说他很久以前是星际二的韩宗,之后去b站当了up主,再最后就来打守望先锋了。
当然这些事是在我和他熟了之后才知道的。
我很清楚地记得入队的那天他站在逍遥旁边,看见我之后微微一笑说了句你好。

我一直以为俞仕尧比我小。
虽然能喝酒但是不会抽烟,虽然很高但言行却像个未成年。
我一直以为他比我小。
所以当我知道俞仕尧比我大一岁的时候下意识地以为他是开玩笑的。后来打比赛的时候看了身份信息才真的相信。
但在我眼里他还是像个未成年。

后来BA的黄梓转会到iGiCE了。俞仕尧好像从做up主的时候就和他很熟了。
黄梓十七岁。和我们比起来已经算是后辈了。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小小的庆幸了一下,毕竟我还是比俞仕尧年轻嘛。
虽然看起来俞仕尧才是整个队的团宠。

打OTS的时候俞仕尧第一次成了队伍的主力,我也第一次替换下了轻风。俞仕尧很有感慨地和我说,iGiCE蜕变成功了。
我知道他在和APAC的iGiCE对比。当时他第一次作为职业选手上场。于是我接着说了下去,以后会越来越强的。

其实我知道,俞仕尧挺害怕应付粉丝的期望的。每一次粉丝和他说“加油”的时候他事后都会和我说,总觉得会辜负她们的期望。
可是俞仕尧明明从来没有辜负过她们的期望。
他曾经在深夜悄悄爬起来练习守望先锋。因为英雄池并不深的原因他只有默默地练好自己的一手猎空和76。
有的时候他打电话和我说,职业好累啊不想打了。可是之后他又和我说,不想辜负了粉丝和iGiCE啊。于是他又继续坚持了下去。
我突然挺心疼这个比我大一年的未成年。

打OWPS的时候我猛然发现我们队的问题就是在于线上队。俞仕尧也打电话和我聊过这个问题。
于是在连续输掉了多少场之后俞仕尧没有信心了,他说线上队就是线上队,默契再高也比不过每天认真训练的线下队。
于是我和他讲了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故事。
讲到一半他突然笑了,他说陈昭宇这么幼稚的故事你居然还好意思讲。
过了几天他和我说他明白了。就算不能变成白天鹅也总能飞上青空的。

在之后打OWPS外卡赛的时候因为NB的原因一直打到了凌晨三点。最后终于拿到了OWPS季后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打完之后我瘫在椅子上吸了吸鼻子。俞仕尧打了个电话来,听着声音好像是刚哭过,他和我说,觉得自己真的变强了。
我忍着眼泪告诉他,你真的变强了。
那天俞仕尧在上海给在武汉的我打了一个通宵的电话。他边哭边和我从当年的星际二聊到b站的up主,从当年的csgo职业聊到开始打守望先锋,从刚进队那个不被任何人看好的iGiCE聊到如今打进季后赛的我们。
我哑着嗓子和他说,丑小鸭真的要变成白天鹅了。
他哭得更厉害了。

因为要打线下赛我搬到上海去了。住在周毅家里。还有几次在逍遥家里直播的时候都抱着他家的大头。
哦,大头是逍遥家里猫的名字。
我觉得他特别像俞仕尧。
于是我这样和俞仕尧说了。俞仕尧听了沉默了一会说,我也觉得我挺像猫的。
然后他又说,但他们都觉得我像柴犬。所以我就成了单身柴犬了。
我轻轻笑了一下,说,没事,我觉得你像猫多一点。
不过俞仕尧没有大头那么胖。这句话我没说出口。

俞仕尧很瘦。我和黄梓都挺羡慕他的。因为他是那种怎么吃都吃不胖的体质。
上次几个人一起去吃小龙虾就属他吃得最多。黄梓于是很惊讶地问你是吃不胖么?俞仕尧点点头。
然后在他们两个差点打起来的时候我及时拉住了他俩——
虽然我也挺嫉妒俞仕尧的吃不胖体质。
但是想想就算吃这么多他也瘦的让人有点心疼。
我爸和我说那可能是经常熬夜的原因。

再后来OMG借了我们临时基地。我和黄梓先搬进去的。之后俞仕尧也搬过来了。
他和我们俩住一个房间。每天夜里我们三个人就一直在房间闹腾。
然后黄梓和俞仕尧就互相拿枕头砸了起来,我就笑着看他们俩闹。
这两个人其他的不行,斗嘴倒是挺能耐。上次凌晨四点我被他俩吵醒,之后被告知他们已经吵了两个小时之后真是哭笑不得,于是我一手一个把他们两个塞进被子里让他们乖乖休息。
黄梓还在大叫着你要谋杀我么的时候俞仕尧已经乖乖裹上被子睡觉了。
有的时候会想俞仕尧怎么这么乖呢。想想可能是因为他的单亲家庭吧。
之后就觉得他越来越像猫了。
所有的孤独寂寞都一个人扛着。

iGiCE打OWPS的时候状态出奇地好。前几周一直在胜利。
接着就该对战MY了。
去比赛场地之前俞仕尧一直在问我,是不是在做梦。我握着他的手说,不是梦。
他看着上海的蓝天然后转过头说,有点不敢相信。
到底指的是哪种不敢相信?我不清楚,也没再去问。
转头看俞仕尧的时候,他看着天突然傻子一样地笑了。

打MY的那场赢了。
所有人都没想到。
iGiCE从没赢过MY。就像iGFire从没赢过VG,VG从没赢过iGiCE。
可是那天我们真的赢了。
那晚的庆功宴所有人都被灌了好多酒,回基地的时候我背着俞仕尧。俞仕尧问我,这一切都是真的吗。
我说是的。这一切都是属于我们的。不管是胜利也好,是复仇成功也好,全都是真的。
俞仕尧没再说话。
我把他放到床上的时候他说,谢谢你们。
我说不要道谢。缺少了任何一个人都不是iGiCE不是么。
俞仕尧听了,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睡了。
那天晚上没有任何噪音。天上能看到北极星。

后来我们OWPS的路并不顺利。
屡战屡败。于是有人拿了这件事来带节奏。
其实没什么,不过是说我们队伍膨胀了而已。但是俞仕尧好像很在意这些事。
于是他每天晚上都悄悄爬起来,到外面的训练室,也不开灯,打开一台电脑开始打天梯。
过了几天他起来之后我也起来,走到训练室坐在他旁边,点上一根烟坐在他旁边看手机。
我们两个谁都不说话。
这可能就是默契吧。谁都知道对方的用意。却又不去捅破。
俞仕尧适合夜晚。他安静的像一只野猫。

无奈对手太强,我们最终还是在胜过BA之后停止了征程。
俞仕尧一个人哭了很久。而我和黄梓只是默默地坐在他旁边给他递纸巾。
然后他发了一条微博,他说六个人一起打到死吧。
发完之后他哭得更厉害了。
俞仕尧说他从当时APAC的替补到现在的主力队员,可能所有人都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努力。
他只是想让粉丝看到最美好的比赛。
我看着他哭。我突然意识到他到底有多消瘦。
就算比我大一岁又怎样?他到底还是个小孩子。

后来这一切的一切都在穷途末路爆发。
李英杰把小群的聊天记录发给了吴军。逍遥走了,iGiCE解散了。
不解散又能怎样?难道是要在已经不团结的队伍内坚持下去吗?
谁能做到。
俞仕尧没哭。可是他不哭却让我有了一种强烈的陌生感。
我的内心在告诉我他变了太多了。
被最信任的队友背叛。
无法给粉丝一个完美的交代。
我想这些事情可能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了。他没再打守望先锋。他和小楼一起天天吃鸡,偶尔在b站投投视频,或是打打星际二。
一切都和以前一模一样。
可是俞仕尧真的能忘记这不到一年的职业生涯吗?
我看着他渐渐离去,却不敢抓住他的手问出这个问题。

后来我在一次聚会上碰到了他。他看起来没什么大的变化,但是却让人觉得他成熟了不少。
他学会了把所有的心思藏在心里。
那天晚上俞仕尧说,他感觉再也不会哭着给我打一个通宵的电话了。
说着还不好意思地笑笑。
他说,他觉得这样的生活挺好的。
他说,他已经差不多要忘记打职业的时候了。
可是他又说,但怎么可能全部忘记。
明明是夏天,那天晚上却很冷。我把我的队服给了俞仕尧穿。
他披着我的队服哭了。

再后来黄梓因为LF不缺人而回家了。他和我打电话的时候说,他和俞仕尧现在经常出来玩。他很好。
我就突然放下心了。
俞仕尧在那天晚上之后又给我打过了电话,电话里他说,他现在很好。
不必再为了战队费心,也不必再因为节奏的事情悄悄躲在被子里哭。
他说他希望我能好好把职业打下去。
他说我带着六个人的愿望。
我眼前是他披着我队服的瘦弱模样。可是他就算瘦弱,也用自己的方式承担着那个“六个人的愿望”。
他一直是这样。

最后黄梓给我发来了他和俞仕尧的照片。照片里的俞仕尧笑的很开心。他栗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显得熠熠生辉。
我想起了他对我说的第一声“你好”。
他长大了。

可是就算长大了他也还是他。
俞仕尧永远是俞仕尧。

我放下手机闭上眼睛。
我在想一起度过的这半年有多美好。

和俞仕尧的消息框中那条“谢谢”怎么也发不出去。我于是删掉了那两个字,又打上一段新的汉字。
“丑小鸭会变成白天鹅的。”
没过几分钟他给我发来了回复。
“我知道的。”
我知道屏幕那边的他在笑。笑得像个未成年的小孩子。就好像那天他看着蓝天的笑容。

END.

下面是碎碎念:
说是俞仕尧中心其实是幼儿园中心吧(笑。
为什么会想写舞陈昭宇第一视角呢?可能是因为他太温柔了。
感觉剧情展开像舞绝一样,写到一半也觉得感觉不对但是只能勉强看了吧。
其实真的没有cp啊。陈昭宇只是觉得俞仕尧虽然比他大,可是却很脆弱吧。
而丑小鸭变白天鹅指的不仅仅是iCE变强了,也指的是俞仕尧终于变坚强了吧。
其实写的时候挺想哭的。想着他们就是这么从顶峰跌下谷底真的很心疼。
很心疼。
希望他们一切安好。
想说的也就这么多吧。希望有把人物的感觉好好写出来。@三棱静静静☆ 


好的吧这次还是帮静儿悄咪咪代发的
感谢你能够看到这里
比心心∠( ᐛ 」∠)_

评论(10)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